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分党组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发表日期:2022-09-28来源:放大 缩小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办法,927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分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职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分党组副书记陈改学主持。

  会上,分党组书记、院长冯起与分党组副书记陈改学,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吴建刚,副院长、分党组成员赵培庆分别签订个性化党风廉政责任书。 

  会议再次通过书面形式重温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要求分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进一步深刻理解和认识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意义,按照院党组要求,根据相关制度,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工作,层层签订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 

  会议指出,兰州分院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不断强化政治责任,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敬畏之心,砥砺斗争精神。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廉政知识学习,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  

  会议强调,分院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切实做到四个到位:即宣传教育到位、工作分工到位、监督检查到位、责任追究到位,要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加强兰州分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精神,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主体、事项、程序和方式,认真做好请示报告工作,要加强对《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规定不折不扣落实。  

  会上,分党组纪检组还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开展了节前廉政提醒。要求分院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和纪律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职责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积极营造分院良好政治生态系统,以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冯起与陈改学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冯起与吴建刚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冯起与赵培庆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