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召开分院系统年轻干部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发表日期:2022-11-28来源: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院党组有关工作部署,1125日下午,兰州分院召开分院系统年轻干部工作交流研讨会议。兰州、西宁院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与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冯起主持。受疫情影响,会议采取线上方式召开。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干部工作的有关内容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的主要内容,并对各单位学习贯彻《规定》精神做了具体安排。各单位结合本单位年轻干部实际情况,就加强年轻干部培养使用的实际举措和特色成效、培养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推动年轻干部工作的思考和计划三个方面作了会议交流。 

  冯起指出,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是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任务。要建设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归根到底在于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分院系统各单位应当立足未来5年乃至更长远的干部队伍发展需要,更加关注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以更长远的眼光、更有效的举措,及时发现、大力培养、源源不断选拔使用年轻干部;以更大的改革勇气、更大的创新力度,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加快形成有利于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健康成长的工作机制和良好环境,扎实建设一支忠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能力突出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冯起就分院系统进一步做好年轻干部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抓好年轻干部工作统筹谋划,切实解决干部队伍结构和干部梯队不合理等问题;二是各单位要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年轻干部常态化遴选机制;三是要不断加强培养锻炼,为年轻干部成长搭建平台;四是要坚持严管厚爱措施有机结合,保障年轻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机制不断完善;五是要切实加强“分院-研究所”组织领导力量,有效形成有机联动工作合力。 

  会议还就分院系统人事人才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


线上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