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青促会小组举行“西部情怀·珠峰青年论坛”学术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1-04-25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420日,应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邀请,兰州大学教授董广辉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作了题为丝路文明演化与人类生存环境变化的学术交流报告。报告由青促会小组组长牛贺文主持。 

  会上,董广辉从兰州大学环境考古研究团队简介、丝绸之路的前世今生、国内外研究进展、丝绸之路文明定义、丝绸之路人-环境相互作用以及当前研究热点等方面作了精彩介绍。此外,报告还提出了“气候驱动的沙漠化诱发丝路衰亡”“‘支点’概念模型的量变和质变平衡模式”等学术观点。 

  最后,董广辉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会议获得科研人员广泛好评。  

  董广辉,兰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兼任中国地理学会环境变化与环境考古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理事及人类演化与环境考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科技考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兰州大学“西北及中亚环境考古中心”主任,主要从事环境考古与环境变化研究。

                                            

交流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