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促进青海盐湖锂资源发展座谈会在青海盐湖所举行

发表日期:2023-06-01科技处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530日,海西州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示范培训——锂资源产业发展与提升专题培训总结暨促进青海盐湖锂资源发展座谈会在青海盐湖所召开。青海盐湖所所长吴志坚出席,海西州调训学员以及青海盐湖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试验区管委会、盐湖股份、东台锂资源、中信国安等负责人作为各小组代表,围绕“如何促进青海盐湖资源发展,更好的助力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和建设”主题,系统梳理总结本系统本领域锂资源工作经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建议,进行了培训总结汇报。一致认为此次以集中授课、企业调研、与政府部门和企业座谈交流、总结研讨以及专题报告等多种方式结合在一起的培训效果显著,表示要将所学所思所悟运用到锂资源开发利用上、破解难点、疏通堵点的工作中,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生动实践,为全州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贡献智慧和力量。与会海西州相关负责人与青海盐湖所科研骨干围绕世界级盐化产业基地标准体系、资源保障、产业源科技支撑、盐化产业体系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并表示将继续通力合作,建立定期联络机制,助力青海盐湖锂产业高质量发展。 

  海西州调训学员还参观调研了青海盐湖所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盐湖科技成果展厅和相关实验室,并围绕“盐湖锂资源”“分离提取工艺”“平台建设”“产业研究”等领域开展了专题对接。 

座谈会现场

 参观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