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青海盐湖所与海西州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18-08-22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察尔汗盐湖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推动盐湖资源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加快建设最具影响力的盐湖资源综合利用集群。821日,在2018钾盐钾肥大会暨格尔木盐湖论坛召开之际,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未来,青海盐湖所与海西州政府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机制,探索服务政府决策咨询的新模式,围绕海西州盐湖化工产业及循环经济发展,从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工程化研发和产业园区建设全链条入手,研究提高盐湖资源综合利用效率新模式,共同突破海西州盐湖化工产业前进中的重点难点。通过政府主导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建设和推动海西州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实现青海省委省政府五四战略一高两优战略部署,为海西州的跨越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青海盐湖所吴志坚所长与海西州人民政府孟海州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海西州政府聘请我所李丽娟研究员、张西营研究员、樊启顺研究员为海西州科技顾问并颁发聘书。 

 

签约现场

 

  颁发科技顾问聘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