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乌克兰农业科学院米罗诺夫小麦研究所科学家来访西北高原所

发表日期:2018-08-23科技处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8月23日上午,应青海省作物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刘宝龙邀请,乌克兰农业科学院米罗诺夫小麦研究所前所长、研究员Derhachov Oleksandr和研究员Valseenko volodymr来访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执行科研任务、进行学术交流,并与西北高原所签订《农业科技合作协议》。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刘秉华、研究员杨丽,西北高原所客座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孟凡华陪同来访。

  西北高原所所长张怀刚和Derhachov Oleksand代表双方签署《农业科技合作协议》。协议旨在利用中国的早熟、抗病资源和乌克兰的抗叶锈病、丰产、优质资源培育适合中国青海省和乌克兰森林草原区种植的抗病、耐旱、丰产小麦、小黑麦、大麦燕麦新品种。

  签约仪式后,刘秉华、Derhachov Oleksandr、Valseenko volodymr就矮败小麦及其高效育种方法的创建与应用、小麦品种中可遗传的抗源、小麦品种的丰产性和适应性评价等内容做了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后,青海省作物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聘请Derhachov Oleksandr和Valseenko volodymr担任青海省作物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特聘研究员,并为其颁发了聘书。

  此次Derhachov Oleksandr和Valseenko volodymr来访,受到国家外专局2018年社会发展项目资助。

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刘秉华做报告

 

Derhachov Oleksandr做报告

Valseenko volodymr做报告

张怀刚为Derhachov Oleksandr颁发聘书

  张怀刚为Valseenko volodymr颁发聘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