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共建三方召开科技需求对接会

发表日期:2018-10-20科技处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10月17日,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共建三方在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召开科技需求对接会,国家公园研究院院长张怀刚、学术院长赵新全、副院长陈世龙,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李晓南、副局长田俊量,青海省科技厅调研员张燕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田俊量主持。

  张怀刚介绍本次对接会的目的,他指出在中国科学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各方面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研究院已正式成立,标志着研究院的工作开启了新征程。共建三方要围绕国家公园建设中的重大科技需求,设计好项目需求,制定研究院发展规划。不辜负中科院、青海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重托,为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李晓南对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研究院要围绕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体系建设提供科技支撑,目前必须乘势而上,以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合作交流为抓手做好研究院的建设工作。

  赵新全介绍了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的任务、进展和愿景,他指出将和参建单位紧密合作,不遗余力推动四大计划:数字江河源计划、高原物种基因组计划、全球气候变化与三江源生态系统管理研究计划、服务生态体验和环境教育的国家公园科普计划。

  田俊量作了“三江源国家公园的生态保护理念和实践探索”的报告,介绍了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的近期工作进展。

  与会人员围绕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中科技需求展开了充分讨论,并商议了召开第一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相关事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