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分院组织院属在兰单位考察白银高新区

发表日期:2019-05-13来源:放大 缩小

  为了进一步加强中科院相关单位与白银市的科技合作,积极参与并支持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59日,兰州分院组织院属在兰各单位有关专家和职能部门管理人员一行10人考察白银高新区,先后参观了白银科技企业孵化器、兰州大学白银产业技术研究院、近物所、兰化所在白银的产业化中试基地,并与高新区管委会召开座谈会。白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郝效冬、政府副秘书长刘楠及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白银市副市长高峰主持。 

  座谈会上,郝效冬介绍了白银高新区的发展历程及与中科院有关单位的合作情况,近年来高新区发展的政策和取得的成效。院属在兰单位专家、中试基地负责人及各单位职能部门管理人员介绍了各单位的科研成果及拟在白银开展的转移转化和产业化计划。双方重点围绕两个产业化中试基地目前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就下一步解决方案进行了磋商。 

  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金健在发言中表示,兰州分院与白银市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广大科研人员对白银市有着深厚的感情,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度过难关,再续前缘,积极参与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建设。兰州分院将一如既往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服务、沟通、协调工作。 

  高峰在总结中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双方加强沟通,在过去合作的基础上梳理经验并总结模式;二是高新区管委会切实为科研人员做好相关服务,科研单位为白银转型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三是建立不定期的沟通机制,随时解决合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参观兰大产业技术研究院

兰化所中试基地

近物所中试基地

座谈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