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化物所在科技部科研设施和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中获优秀

发表日期:2020-11-30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科技部、财政部公布了2020年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在此次考核评估中以第四名的成绩获得优秀,并获得后补助经费奖励。

  本次评价考核依托科研设施与仪器国家网络管理平台,以法人单位为考核对象、以客观数据为基础,强调提高运行使用效率、强调法人单位主体责任、强调减轻科研单位负担,通过专家咨询和现场核查,形成考核结果。此次,共有25个部门356家单位参加评价考核,涉及原值50万元以上科研仪器共计4.1万台(套),其中原值1000万元以上的341台(套),涵盖同步辐射光源、加速器、科考船、风洞等重大科研基础设施86个,其中50家单位考核结果为优秀。

  兰州化物所于2009年开始通过中科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系统的应用,逐步形成了公共平台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运行体系,在保障科研任务的同时,长期为中央大型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社会中小企业等提供关键性技术支撑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