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甘肃省分析测试技术与仪器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0-11-30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月29日,甘肃省分析测试技术与仪器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甘肃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甘肃省分析测试领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秘书长及理事长。师彦平当选为理事长,张海霞等当选为副理事长,任伟当选为秘书长。会议还投票通过了《甘肃省分析测试技术与仪器学会章程》《甘肃省分析测试技术与仪器学会会费管理办法》。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分析测试技术在科技创新中发挥着重要的支撑作用。甘肃省推进产学研用结合,构建以企业为创新主体、以高校和科研机构为支撑、产学研用协同促进的产业和创新体系,亟需专业的分析测试机构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服务,分析测试领域学术型社团的成立迫在眉睫。甘肃省分析测试技术与仪器学会由兰州化物所发起,联合兰州大学、中国科学院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国家润滑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甘肃政法大学、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甘肃省分析测试中心、兰州汉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等甘肃省内高校、科研院所、相关企业等成立。

  学会未来将本着“开放共享、创新驱动”的原则,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区域内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咨询和培训等服务,普及科学知识,传播先进技术,促进区域内大型科学仪器的共享共用,发展及培养分析测试技术青年后备人才,着力推进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分析技术测试能力的提升,发挥分析测试手段在科技创新中的重要支撑作用,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

  大会共收到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等11个国家学会、省级兄弟学会和甘肃省分析测试技术与仪器相关单位发来的贺信。新华网甘肃频道、中国科学报、甘肃日报等新闻媒体对大会进行了报道。

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周峰致辞

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孙华副部长致辞

甘肃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主任徐慧宣读批复

新当选理事长师彦平讲话

大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