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化物所与青海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20-12-24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强化协同创新,促进科教深度融合,12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青海师范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张俊彦与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董占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签约仪式上,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研究领域、科研成果等情况,尤其是近几年研究所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他表示,作为地处西部的研究所,研究所高度重视与西部高等院校的合作。青海师范大学立足区域特色,创新发展战略,结合当地文化资源,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师资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为我国的人才教育、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可持续发展不断做出新的创新贡献。

  董占明介绍了青海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说,兰州化物所建所60多年来取得了一批优秀的科技成果、培养了一大优秀的科技队伍、建设了高水平的科研平台。期盼通过开展青年教师及研究人员互派互访、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模式、共同组织学术交流活动等,建立更广泛深入的长效合作机制。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创新驱动发展为导向,依托各自资源优势,聚焦研究所优势学科、教学、科研力量,深入探索创新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和深度融合,为提升人才科技创新做出贡献,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兰州化物所党委办公室、科研与规划处、人事教育处、相关实验室(中心)负责人,青海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学校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