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盐湖化工产业专利导航》出版

发表日期:2021-03-05科技处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产权专员团队编撰的《盐湖化工产业专利导航》一书由知识产权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对盐湖中的主要资源,包括钾、锂、硼、镁的相关专利进行了检索,从专利技术角度分析了我国盐湖资源开发的技术特点,并对未来发展进行了预测,对盐湖资源开发与利用提出了建议,为我国盐湖企业的后续技术开发提供了数据支持。 

  青海盐湖所于2018年启动了该项工作的研究,并联合了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长春应化所、新疆理化所、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江苏省专利信息服务中心等单位共同参与《盐湖化工产业专利导航》的编著。 

  该项研究工作和专著出版得到了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青海省科学技术厅、青海省知识产权局的指导和支持,国际盐湖学会主席郑绵平院士为该书撰写了序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