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青海盐湖所成功举办第三届Poster大赛

发表日期:2021-04-16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寒梅雪中尽,春风柳上归。在翠枝吐翠的美好时节,又逢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青海盐湖所第三届秀出我的科研”Poster大赛于414日下午在综合楼一楼大厅成功举办,活动由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周永全博士主持。 

  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所工会和人事教育处共同主办此次活动,是一次突出青海盐湖所科研特色的岗位练兵和劳动技能竞赛。旨在激发全所职工和研究生的科研热情,营造浓郁科研氛围,提升研究生和青年职工展示自己学术成果的能力。大赛共有48位青年职工和研究生以Poster海报的形式集中展示了他们的科研工作。 

  党委书记王永晏在致辞中指出,学术交流具有交流信息、开阔视野、掌握新知、激发创新思维的意义。Poster大赛是科研人员特别是研究生参与学术交流的主要形式。他鼓励大家在参赛、观赛过程中积极交流工作成果,沟通科研思路,碰撞出科研思维的火花,并对怎样做好一次优秀的Poster交流等提出了宝贵建议。 

  大赛邀请了所内学术委员会、支撑部门和所青促会小组中具有丰富科研经历、经常参加学术会议的专家担任评委。参赛者们在规定的时间内,从研究目的、研究方法和取得的主要结果等方面进行阐释,并回答评审专家和观赛者提出的问题。评委们严格按照国际会议Poster报告的评判标准,从Poster总体印象、陈述技巧、沟通技巧、原创性、学术影响力五个方面对参赛Poster进行了全面综合的评价。大赛还组织了参赛和观赛者通过互帖小星星的方式进行互评,使会场交流讨论气氛热烈,时常出现十余人围观参赛者介绍研究工作,讨论不断超时,不得不中断后期个别讨论的情况。评委老师也普遍反映参赛者的Poster制作水平和现场交流讨论意愿相比往届均有大幅提升。 

  经评委评审和参赛者间的交流互评。最终,闵秀云、贾国凤获得本届Poster大赛职工组一等奖;孙超、洪宁云、赵炳获得学生组的一等奖;高春亮、周永全、蔡亮等获得二等奖;袁小龙、张利诚、张鹏瑞等获得三等奖。冯海涛副所长在大赛闭幕时勉励青年职工和研究生要变“羞”为“秀”,要敢于秀出自己的科研成果,展现自我风采,获得新知,现场为获奖人员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青海盐湖所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Poster大赛。该活动覆盖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参与度广,对加强所内各课题组之间的学术交流,营造活泼、积极、浓厚的学术氛围,促进全所的发展具有积极、正面的作用和影响。Poster大赛已逐渐成为研究所重要的学术活动之一,是青海盐湖所“一所一品”建设中特有的业务学习、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为提升我所职工和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能力,释放创造潜能、丰富科研生活,促进交流互动,搭建了平台、提供了舞台。

 

王永晏在致辞

参赛选手现场讲解

  参赛选手现场讲解

比赛现场

互帖小星星

比赛现场

颁奖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