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盐湖资源开发中试基地”揭牌仪式在察尔汗举行

发表日期:2021-04-22科技处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419日上午,“盐湖资源开发中试基地”(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盐湖资源开发中试基地、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察尔汗盐湖中试基地)揭牌仪式在察尔汗举行。青海盐湖工业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贠红卫,格尔木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山泉,副市长袁廷运,青海盐湖所所长吴志坚,副所长王建萍、冯海涛及盐湖股份班子成员霍伟,李勇敢,俞秋平等出席揭牌仪式。 

  贠红卫代表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向参加此次揭牌仪式的各级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盐湖股份公司特殊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湖5周年,盐湖司法重整1周年,盐湖恢复上市的关键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将青海打造成“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这是对青海和盐湖给予的厚望。他强调,站在打造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的新起点上,我们通过盐湖股份中试基地的建设,进一步加强盐湖资源开发顶层设计,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快盐湖开发关键技术攻关与成果转化,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和无机盐化工基地奠定基础,助推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 

  吴志坚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对盐湖的重要指示,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更为新时期盐湖科技和产业的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盐湖股份历尽艰苦奋斗的创业、锐意进取的发展和与时俱进的创新成为了国内第一、国际知名的综合性盐湖化工企业,形成了一批开创性的技术成果。他指出,盐湖股份和青海盐湖所在长久的合作与发展中建立了紧密地合作关系,此次中试基地挂牌是我们在新时期盐湖科技创新,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上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努力的大事,我们将为之不懈奋斗,衷心祝愿中试基地的建设为支撑盐湖产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杰出丰硕成果。 

  随后,贠红卫、汪山泉为“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盐湖资源开发中试基地”揭牌,吴志坚和袁廷运为“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察尔汗盐湖中试基地”揭牌。吴志坚和俞秋平代表双方签署了中试基地建设协议,双方本着“资源分享、优势互补、发展互惠”的原则,共同促进盐湖中试基地的项目建设,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后期将为青海盐湖所在中试基地开展相关科研项目提供所需场地、公用工程等硬件条件,青海盐湖所将加大专业人才引进培养和成果转化力度,推动盐湖中试基地的可持续发展。 

  格尔木工业园区管委会、格尔木工业商务科技和信息化局、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华东理工大学、中化地质矿山总局地质研究院、格尔木比亚迪锂电材料有限公司相关代表,青海盐湖所科技处及实验室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贠红卫致辞

  吴志坚致辞 

签约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