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图书馆副主任李雪一行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调研交流

发表日期:2021-04-23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419日至20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图书馆副主任李雪一行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进行调研,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吴新年、副主任高峰、刘蔚以及相关业务单元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19日调研会上,吴新年对李雪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心业务架构和主要业务工作。李雪介绍了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图书馆的主要职能和重点工作。曾静静副研究员介绍了中心战略情报研究工作开展情况,王金平副研究员介绍了海洋科技情报研究工作的团队组成、工作模式和近期重点工作,田晓阳副研究馆员介绍了中心文献信息服务工作发展情况。 

  20日座谈会上,刘蔚对李雪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期刊出版、集群化发展、编校整合、牵头组建甘肃省期刊协会和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中心期刊编辑业务工作,希望双方今后在期刊集群化出版等方面加强合作。侯春梅编审介绍了西北研究院主办的科技期刊发展概况;常宗强编审介绍了西北研究院期刊媒体融合实践探索;马瀚青博士介绍了西北研究院期刊在数据论文出版和期刊数据仓储建设方面的实践。李雪介绍了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科技期刊的基本情况,并作了题为“中外专业学科期刊差异分析与一流期刊建设”的报告;崔尚公编辑分享了《海洋通报》的办刊经验。 

  参会人员还围绕相关业务的发展和未来合作方向进行了热烈讨论。 

调研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