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陕西科技大学专家团队到青海盐湖所访问交流

发表日期:2021-04-26工程中心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425日,陕西科技大学科技处处长杨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长安、院长朱建峰、副院长王卓组成的专家团队受校领导委托来青海盐湖所进行访问交流。副所长冯海涛、科技处负责人及相关课题组代表参加了交流。 

  杨军一行参观了科技展厅、分析测试中心和部分实验室,对青海盐湖所历史沿革、科研平台、人才队伍、科研成果、盐湖资源分布和开发利用情况进行了了解。 

  座谈期间,冯海涛代表研究所热烈欢迎陕西科技大学专家团莅临指导。杨军就陕西科技大学整体情况做了介绍,朱建峰和杨长安详细介绍了材料学院学科领域、科研平台、研究团队和研究生培养情况。科技处负责人详细汇报了青海盐湖所学科领域、科研平台、科研项目和人才队伍等情况;相关课题组代表就晶须材料、锂电材料、相变储能材料、镁基建筑材料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产业化应用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双方就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与新型功能材料协同发展交换了意见,并建议通过建立交流互动机制、人才联聘、研究生联培等方式强化校所合作,为推进西北地区科技发展做出努力。 

  访问期间,王卓教授受邀在六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无铅高性能脉冲电容器介质材料》的学术报告,促进了校所交流、提升了双方学术水平、营造了良好的交流和学习氛围。 


参观科技展厅 


座谈会现场 


学术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