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调研兰州化物所

发表日期:2021-05-31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5月28日,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苏刚局长、黄敏副局长一行到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调研。兰州化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各实验室及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对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长期以来给予兰州化物所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汇报了研究所围绕新时期如何更好发挥“国家队”作用,不断加强基础研究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响应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部署和具体举措。

  副所长周峰详细汇报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科研工作进展,重点介绍了研究所在基础研究领域的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及未来布局。与会人员围绕相关领域基础研究发展方向、重点实验室建设、人才引进、存在问题等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苏刚充分肯定了兰州化物所立足西部,始终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和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对研究所提出的基础研究未来布局及重点实验室规划等设想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研究所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以国家重大需求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导向,凝练重大科学问题,集中优势科研力量组建研究队伍,围绕问题协同攻关,瞄准世界一流加强前沿探索和原始创新。进一步发挥优势、突出重点、做强长板,切实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不可替代作用,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征程中做出新的贡献。

  调研期间,苏刚一行参观了了研究所科技展览室、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兰州润滑材料与技术创新中心及甘肃省黏土矿物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苏刚局长讲话

参观所展览室

 参观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兰州润滑材料与技术创新中心

参观甘肃省黏土矿物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