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青海盐湖所参加首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

发表日期:2021-06-09科技处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66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共建生态文明建设之路,促进国内外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交融共享,由商务部、生态环境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等领导出席并启动开幕。

  为助力青海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全面展示青海省盐湖资源开发利用发展成就和未来愿景,此次生态博览会专设青海盐湖资源开发利用展区。青海盐湖所应主办方邀请进行了参展,全面展示了青海盐湖所的发展历程和在完成我国盐湖的调查与评价、建立我国盐湖地质和盐湖化学理论体系、奠定我国钾肥工业的技术基础、开创我国高镁锂比盐湖卤水提锂的科学方法与成熟技术、为我国企业首次在境外开发钾矿资源提供成套技术等方面取得的重大历史贡献。与会的领导、嘉宾到青海盐湖所的展区进行了参观。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五矿盐湖有限公司、青海中信国安锂业发展有限公司、青海泰丰先行锂能科技有限公司、藏格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金昆仑锂业有限公司、青海弗迪电池有限公司、青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等盐湖骨干企业也进行了参展。

  首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主题为“共建生态文明 共享发展成果,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参与国别达到24个,22个省(区、市)政府代表团、5省区经贸代表团来青参会。国内外近800家企业参展,其中有500多家来自省外,实现了全国各省区市的全覆盖。 

  青海盐湖所所长吴志坚和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期间吴志坚还接受了青海广播电视台和中国改革报等媒体的采访。

开幕式现场

青海盐湖资源开发利用展区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青海盐湖所展区

 

吴志坚接受电视台采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