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化物所与天水华洋电子科技公司签署共建联合实验室协议

发表日期:2021-12-08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月6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天水华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水华洋公司)签署共建联合实验室协议。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周峰与天水华洋公司董事长康小明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签约仪式上,周峰介绍了兰州化物所科研及科技成果转化的特色工作。他表示,双方要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探索所企合作的新模式。要以联合实验室为平台,开放共享科技资源,形成技术、资本、人才为一体的新型研发平台。研究所将发挥科技优势,以前瞻性创新思维,开发原创性技术、培育高价值专利,促进企业实现国产替代进口,提升行业技术水平。康小明表示,此次双方签约建立联合实验室,使产业与科技得到更加紧密的结合,大大增强了企业的科技力量,必将有效促进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天水华洋公司是半导体集成电路引线框架和高精密光学蚀刻电子器件的微电子企业,甘肃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兰州化物所与天水华洋公司将在高温胶带、电镀模具快速成形、冲压模具延寿和先进电镀工艺过程优化等方面开展技术合作,帮助企业在相关技术领域取得自主可控和技术创新。双方还将积极探索产、学、研、用高效结合的产业技术创新模式,组建以科研、资本、用户协同创新平台。

  天水市副市长胡志勇、天水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炜参加签约仪式,并与周峰一行座谈,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交流。

  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天水市工信局、天水市科技局、天水市经济开发区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周峰一行还应邀调研了甘肃海林中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林公司),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展开深入研讨交流。相关科研人员在生产一线为破解企业技术难题提供咨询指导。海林公司为研究所知识产权投资参股企业,中国轴承大型骨干企业,在轴承润滑等方面与研究所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关系。

签约现场

调研企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