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化物所与甘肃路桥建设集团、窑街煤电集团联合举办座谈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2-01-18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月13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甘肃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路桥集团)和窑街煤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窑煤集团)在路桥集团养护科技产业园举办座谈交流会,兰州化物所、路桥集团、窑街煤电管理及研发部门约30人参加了会议。兰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张长春,路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伟,窑煤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袁崇亮出席会议,路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小淼主持会议。

  会上,兰州化物所牟斌研究员介绍了其团队在黏土矿物及其油页岩半焦在公路工程中的应用研究情况。路桥集团相关人员分别介绍了行业研发中心、科创辅中心、智慧交通产业园建设运行情况及油页岩半焦在公路工程中的试验应用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油页岩半焦在公路工程建设中的应用及合作模式等进行了探讨交流。

  与会人员认为,兰州化物所基于在黏土矿物结构与性能、黏土矿物功能材料可控构筑及产品产业化方面的研究积累,提出从矿物材料的视角对油页岩半焦进行系统认知,并设计构筑系列矿物功能材料,经过三年研究工作,明确了油页岩半焦中矿物组分对相关材料结构与性能的影响规律。在三方合作下,承担了2021年甘肃省科技重大项目“油页岩半焦综合应用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会议达成一致,未来,兰州化物所将与路桥集团在专利申报、标准制定、示范推广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窑煤集团和路桥集团将进一步研讨油页岩半焦在公路工程中产业化应用的合作模式,合力实现油页岩半焦在公路工程中的综合利用与示范推广。通过确定工作联络人、建立联络机制、定期召开碰头会,打造三方跨界合作交流机制。

  会前,与会人员考察调研了路桥集团养护科技公司兰州河口沥青库、博睿重装产业园智能制造生产线、甘肃省智慧交通与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测试应用基地指挥大厅和科创辅中心成果展示中心及研发中心。

会场

调研企业

调研企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