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化物所举行所史馆揭牌仪式

发表日期:2022-01-19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月18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行所史馆揭牌仪式。中科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肖国青和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共同为所史馆揭牌。兰州化物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揭牌仪式上,肖国青代表分院分党组向兰州化物所所史馆的建成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所史馆作为研究所历史文化和精神传承的物化凝练,既是研究所发展历程的缩影,也是研究所文化记忆、精神传承与创新的重要阵地,在留存历史、传承文化等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王齐华代表兰州化物所党政领导班子向全所职工、研究生、离退休老同志以及所有为所史馆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建设所史馆是贯彻落实院党组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的重要举措,不仅能展示研究所的成绩和文化,更重要的是能充分发挥展馆传承历史、传播文化的育人功能。通过与历史面对面的对话与交融,赓续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科学家精神,增强全所职工、研究生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激励全体兰州化物所人心系“国家事”、勇担“国家责”,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揭牌仪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所史馆。详细了解研究所六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在学科发展、历史贡献、代表性成果、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就。

揭牌仪式

参观所史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