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青海日报:聚焦全国两会:青海代表团建议:支持青海创建国家级盐湖创新平台

发表日期:2022-03-09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video:聚焦全国两会:青海代表团建议:支持青海创建国家级盐湖创新平台]

  建议中说,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经过几十年艰苦努力,建立了我国盐湖化学与盐湖地质学理论体系,建成了5个省级(院)研究平台。但是,由于青海盐湖地区自然环境恶劣,经济社会发展相对落后,缺乏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科技成果转化周期也较长,部分成果转化达不到预期目标,不同程度地影响了盐湖资源保护和综合开发利用的质量和效率。

  为解决盐湖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建议在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现有科研力量基础上,吸纳盐湖产业骨干企业、国内外相关高校和科研机构优势资源,构建盐湖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加快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