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化物所与甘肃路桥集团召开科创基金2022年立项评审会

发表日期:2022-04-11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47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甘肃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第二批科技创新基金立项评审会。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周峰、甘肃路桥集团副总经理张小淼等出席会议,甘肃省交通厅、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甘肃省公交建等行业相关专家应邀担任评审专家。 

  周峰表示,兰州化物所与甘肃路桥集团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首批科技创新基金项目、中科院STS等项目的支持,双方已在水性标线涂料研发及生产应用、高效复合型混凝土养护剂、公路工程盐渍土改良剂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希望通过第二批科技基金项目,推动双方更广、更深、更全面的合作。 

  项目评审专家组从项目的立项意义、必要性、产业化可行性、产业目标、市场前景、团队前期研究基础及经费预算等方面综合评价,并给出建议。项目评审组认为,本次答辩项目与甘肃路桥集团行业发展契合度高,希望双方在后续合作中加强沟通,取得更多创新成果。  

  科技创新基金由兰州化物所与甘肃路桥集团于20202签署成立重点围绕路桥集团在资源节约、循环再生、绿色低碳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等领域技术需求开展研发。甘肃路桥集团每年固定投入资金300600万元,资助35项科研项目,旨在通过合作与创新,加强科研成果转移转化。 

甘肃路桥集团研发中心、养护科技公司、智通科技工程检测咨询有限公司、兰州化物所成果转化与科技合作处、相关项目团队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