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化物所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专题会议

发表日期:2022-04-11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4月6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以下简称国重体系)重组专题会议暨学术委员会2022年度第1次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化物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维民研究员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所务委员张永胜作了兰州化物所国重体系重组工作专题汇报,介绍了研究所国重体系重组工作进展和重组举措,包括低碳催化与二氧化碳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原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润滑材料全国重点实验室(原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精细石油化工产品与绿色过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原精细石油化工中间体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组建方案。与会人员结合新时期中科院战略定位及研究所学科发展就报告内容展开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审议通过了各项工作方案。

  刘维民院士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及中科院党组有关科技体制改革和国重体系重组的政策精神。他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国重体系重组是“十四五”期间中科院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抓手。兰州化物所全所职工要统一思想促行动,凝心聚力抓落实,进一步对标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抢抓“十四五”发展机遇,加强制度建设和资源统筹,全面深入推进研究所改革发展。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