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兰州分院知识产权工作

发表日期:2022-05-24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十四五”规划》,更好为中科院兰州分院系统在甘院士提供高效便捷的知识产权服务,523日上午,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商标专利监管处处长刘华锋一行5人围绕专利技术研发、专利导航、高价值专利转化应用等知识产权问题专题调研兰州分院并进行深入交流。院属在甘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组织和召集。 

  刘华锋首先就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相关业务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如何为在甘院士团队提供高效便捷的知识产权服务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对接,院省双方在专利转让、专利授权与保护等领域加强合作。 

  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分别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专利申请及授权、高价值专利成果转移转化等情况,重点围绕专利评估、专利导航等亟需院省共同推动的事宜等作了详细介绍。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组在认真听取研究所汇报的基础上,就一些共性问题做了探讨、解释和建议。 

  兰州分院系统作为国家科技力量在甘主力军和在甘院士主要聚集地,在新能源、生命健康、资源环境等领域具有独到的专利技术优势,将继续在服务院士团队专利成果转移转化、专利知识培训、知识产权项目计划申请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与地方相关部门合作,为国家和甘肃省知识产权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