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化物所召开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2-06-07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6月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各实验室(中心)正副主任、课题组(人才团队)负责人、管理与支撑部门正副处长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齐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中科院2022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就研究所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研讨和部署。

  王齐华就全所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全所职工、研究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实验室(中心)、课题组(人才团队)、管理与支撑部门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压实安全责任,对照风险隐患清单,梳理排查问题漏洞,逐项落实整改,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以“事不避难、责无旁贷”的担当,时时把研究所的发展和安全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加强风险源辨识与管控,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健全完善齐抓共管的安全工作格局。要积极落实安全检查整改工作,加强教育培训,常态化推进反电诈宣传工作,同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以安全稳定的创新氛围和优异的科技创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