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第一届甘肃省药学青年论坛在兰州化物所召开

发表日期:2022-06-14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6月11日,由甘肃省药学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承办,兰州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协办的“第一届甘肃省药学青年论坛”在兰州化物所召开。来自兰州化物所、兰州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甘肃农业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甘肃省医学科学研究院等省内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近200人参加了论坛,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

  论坛组织委员会主席、兰州化物所杨军丽研究员主持开幕式,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张俊彦和甘肃省药学学会理事长杨平荣分别致欢迎词。

  本次论坛围绕药学学科发展前沿、热点等话题展开交流研讨。特邀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庾石山研究员、胡友财研究员,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林汉斌研究员和兰州化物所师彦平研究员分别作了大会邀请报告。来自省内的12名青年学者围绕天然药物化学、天然产物分离分析新方法、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疾病诊疗新技术、药物质量分析与风险评估等方面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本次论坛展示了我国在天然药物化学和新药研发领域研究新动态、新成果,展现了我省中药研究领域青年科研人员的学术风采,加强了药学领域青年学术骨干间的交流。

  论坛得到了岛津公司的支持。

论坛现场

张俊彦致辞

杨平荣致辞

杨军丽主持论坛

特邀报告

学术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