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青海盐湖所获批青海省科协盐湖产业科技创新智库战略研究基地

发表日期:2022-07-07文献情报与编辑部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指示精神,增强研究所服务于“四地”建设的功能,根据《青海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行动方案(2021-2035年)》的具体要求,青海盐湖所组织申报的青海省盐湖产业科技创新智库战略研究基地被青海省科学技术协会认定为2022年度青海省科协科技创新智库战略研究基地。本年度省科学技术协会认定基地共4个,青海盐湖所为其中之一。 

  智库基地的主要任务是聚焦省委省政府建设生态文明高地、产业“四地”,推进“一优两高”、保护地球第三极、培育“四种经济形态”、建设“五个示范省”等总体部署,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面向科技创新重要领域和重大前瞻性问题,进行持续深入的专业研究,提交决策咨询研究成果,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 

  盐湖产业科技创新智库战略研究基地将立足于省内盐湖资源优势,围绕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目标,在盐湖资源保护与综合利用、盐湖产业转型升级、盐湖科技创新创业政策、盐湖旅游、海外盐湖及盐矿资源开发等方面开展研究,产出原创性的学术成果。青海盐湖所将以此基地的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更好地培养盐湖专业人才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打造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