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全球科技创新趋势与人工智能典型场景》专题讲座在青海盐湖所举行

发表日期:2022-07-22科技处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721日,由青海盐湖所与青海省科技厅共同举办的《全球科技创新趋势与人工智能典型场景》专题讲座在青海盐湖所举行,报告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赵志耘主讲。青海盐湖所所长吴志坚等出席。来自青海省科技厅及其直属机构,省内高校、科研院所、相关国家(省级)重点实验室等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青海省科技厅副厅长苏海红主持。 

  报告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态势”“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现状”以及“人工智能典型应用场景”为主题,从“基础科学”“前沿技术”“科学范式”“科技经济”“风险影响”“竞合关系”“智能水平”“技术路线”“智能形态”以及“典型场景”等十个方面分别阐述了全球科技创新发展趋势以及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剖析了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内,科技全球化所面临的挑战与阻力,从历史进程和科技的发展需求两个方面预测了科技创新的发展趋势和内在需求,深入剖析了今后科技创新工作以及人工智能发展方向。 

赵志耘作报告


苏海红主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