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伟访问青海盐湖所

发表日期:2022-07-29科技处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727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伟一行访问青海盐湖所。

  李兴伟一行先后来到盐湖科技成果展厅、党建所史展览室和实验室了解了盐湖资源分布及综合利用、盐湖锂资源分离提取技术、盐湖镁资源开发现状等情况,详细了解了青海盐湖所历史沿革、学科及平台建设、重大历史贡献以及近期研究工作进展和相关成果。 

  青海盐湖所党委书记王永晏对李兴伟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青海盐湖所近期重点工作进展和计划进行了介绍,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开展广泛合作。李兴伟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整体情况、学科设置、平台建设等内容,重点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与山东亘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暨高性能锂电用系列化学品项目进展。李兴伟表示,青海盐湖所作为唯一一所从事盐湖研究的专门研究机构,代表着在盐湖科技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希望双方能够建立合作机制,围绕海洋资源的开发利用,从人才的交流与培养、联合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青岛科技大学宣传部长张洪坤、青海大学校长助理聂广明,青海盐湖所科技处及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背景资料: 

  青岛科技大学依托化工、橡胶等传统优势特色学科,走出了一条“政产学研融合”特色发展之路,创造了社会各界高度评价的“青科大模式”,被社会赞誉为“中国橡胶工业的黄埔”。据不完全统计,青岛科技大学通过科研成果转化或提供核心技术支撑而上市的公司已经达到了8家,校友担任董事长的上市企业34家,并孵化了300余家科技创新企业,为山东省创造了超过1100亿元产值。721日,青岛科技大学与山东亘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暨高性能锂电用系列化学品项目主要面向工艺绿色化、本质安全化、生产连续化、装备自动化、资源循环化产业,共签约5个项目,技术转让经费总计7.7亿元,是目前为止山东省单笔最高金额的校企合作项目。据悉,项目全部实施后,将分别建设万吨生产装置,预计年销售收入总额60.1亿元,年利税总额24.695亿元。

参观盐湖科技成果展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