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青海盐湖所收到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的感谢信

发表日期:2022-08-24科技处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8月22日,青海盐湖所收到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发来的一封感谢信,感谢青海盐湖所作为协办单位,在2022年中国科学院地学部学术年会暨“科学与中国”20周年院士行活动中,为活动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支撑,并得到了院士、专家及与会代表的肯定,特致感谢信表示感谢。

  2022年中国科学院地学部学术年会暨“科学与中国”20周年院士行活动于81日至6日在青海省西宁市顺利举行。2022年中国科学院学部学术年会(以下简称“学术年会”)在各地的召开,以及相关系列活动的策划和举办,是学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推动院士群体做到四个表率、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实践,使院士们进一步增进对国情和区域发展的了解,增强创新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也将会对相关区域的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等多方面带来积极影响。 

  在年会期间,青海盐湖所开展了《盐湖资源保护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盐湖全重”)组建方案》咨询座谈会,与会院士对盐湖全重组建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建设目标明确、方案合理可行,表示支持盐湖全重组建,并系统地对科学方向和研究目标、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 

  学术年会是学部作为国家最高科技咨询机构发挥学术引领作用的重要平台,自2008年召开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七届。学术年会始终紧密围绕国际科技热点,聚焦国家创新发展战略需求,前瞻学科领域发展新方向,分析和判断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突破口,提出创新发展的战略方向、重点任务和学科建设建议,展现学部重大学术咨询研究成果,引导社会尊崇科学思想和方法,促进公众提升科学意识和素养。 

  本次学术年会特别突出精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和区域创新发展,首次选择分专业学部、分区域召开学术年会。地学部常委会从本专业学部学科特点出发,充分考虑青海科技发展情况、资源能源生态、地形地貌地质、环境水文气候等特色,决定在青海召开学术年会,并结合地方需要有针对性开展咨询服务和科普报告,助力西部经济社会发展。地学部50多位院士分别与青海省水利厅、青海省自然资源厅、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等单位,就河道综合治理、矿产勘察、三江源国家公园科技支撑体系建设、盐湖资源保护与利用等关键科技问题,开展研讨交流,聚智献策。

 

感谢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