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中科院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参加院青促会化学与材料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

发表日期:2022-08-26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8月21至24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化学与材料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广州召开。会议以“化材·能源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为主题,特设“绿色化学”“功能材料”“能源转化”“交叉与创新”四个主题,聚焦可再生能源与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共有40余家单位近300名青年科技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会议。中科院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组长张新瑞研究员,会员王红利副研究员、乔旦副研究员、陈佳副研究员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中科院青促会副秘书长田文明介绍了青促会的基本情况和在促进青年人才成长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王红利副研究员、乔旦副研究员、陈佳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基于均多相融合催化材料的羰基合成多相催化体系研究”“润滑油的摩擦化学反应机理研究”“低共熔溶剂介导的纳米材料的绿色合成及其在分离分析中的应用”的交流报告。会后,会员参观了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

  此次学术年会促进了化学、材料和能源领域青年人才的学术交流,开拓了视野,在促进青年人才学术交叉与融合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学术年会由中科院青促会化学与材料分会主办,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中科院青促会广州能源所小组、中科院青促会广州分会承办。

王红利作报告

乔旦作报告

陈佳作报告

报告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