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化物所召开2022年度网络安全培训会

发表日期:2022-09-02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所信息化工作水平和应急保障能力,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8月3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网络安全培训会,各实验室(中心)、课题组、管理与支撑部门兼职计算机网络安全员和保密员,以及信息化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出席培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介绍了近期中科院和研究所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传达了国家和中科院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相关文件精神。会议结合研究所网络安全工作情况,围绕加强日常网络安全管理、防范网络安全风险、规范信息系统建设流程等进行了培训交流,重点针对研究所信息系统、网站、邮件系统和计算机终端等信息设备的管理原则、管理制度和日常管理措施进行了详细介绍。会上还通报了近一年研究所网络安全检查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

  王齐华对做好研究所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全所职工和研究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防控意识,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对研究所科研、管理及教学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落实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兼职计算机管理员和保密员要做好政策法规和管理要求的传达宣贯,强化责任意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日常网络安全管理和检查,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所务办公室计算机网络中心要积极谋划研究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点,做好组织沟通和指导帮助,监督落实网络安全责任,确保研究所整体网络环境安全稳定可靠,为研究所科研、管理、教学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