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化物所开展2022年全国消防安全月活动

发表日期:2022-11-11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增强全所人员消防安全意识,筑牢研究所消防安全防线,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于11月9日起开展“2022年全国消防安全月活动”,活动主题为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活动主要由线上观看火场自救逃生视频、全员扫码学消防知识、消防安全线上讲座组成。通过集中观看形象生动的火场逃生视频演示与自主扫二维码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相结合的方式,提高了广大职工对火灾预防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在不同火灾场景下的自救能力。

  11月9日进行的线上培训讲座邀请了甘肃政安消防宣教中心张旭教官对全所职工、研究生和课题生近500人进行了教育培训。张旭通过消防知识讲解和播放事故案例警示片,讲解了常见火灾的起因、发展特点和严重后果,提醒大家自觉防范消防安全风险;介绍了火灾的预防、扑救和人员火场逃生等方面经验,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电信诈骗手段、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应急处置等。

  下一步,研究所将适时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全员应急逃生能力,为研究所安全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线上讲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