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西北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野外台站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2-12-19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1217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2022年度野外台站工作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会议主题为“发挥平台优势 强化数据共享”。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生物技术处杨萍研究员应邀参加会议。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室(中心)正副主任、重点实验室正副主任、野外台站正副站长、支撑与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相关科研人员等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北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副院长陈世龙、吴志坚、康世昌、张明义及油气中心主任范桥辉分阶段主持。 

  会上,西北研究院院长冯起围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概况”“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基本方略”“未来怎么干?看懂二十大报告中的这些关键词”六个方面作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解读报告。 

  随后,26个野外台站负责人分别从台站概况、重要科研进展、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数据汇交情况、安全与党建工作、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工作报告。  

  最后,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主任张耀南作了“科学数据汇交政策与汇交平台介绍”报告,管理部门负责人围绕野外台站工作特点及关心问题分别作了“西北研究院野外台站安全管理工作交流”“深入推进‘两个基地’建设,凝心聚力勇担使命”“关于规范使用科研经费的提醒”“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交流”“关注学生安全,共筑平安校园” 等交流报告。 

  杨萍在总结中肯定了西北研究院野外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野外台站继续发扬忠于职守干事业,默默无闻作贡献的精神,在新起点、新时期奋力拼搏,与时间赛跑,快马加鞭尽早投入到工作中,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更出色地完成野外工作。  

  冯起在总结中指出,今年各野外台站的工作呈现出“凝心聚力争项目、攻坚克难出成果、不拘一格育人才、团结向上强党建,共同提高保安全、四面促进抓科普”特点。同时,新时期野外台站形成的数据种类繁多、数据量大,既要保证数据质量管理,也要提高数据保护安全。希望台站加强原始数据、原始记录的管理,提高数据安全保护意识,做好数据知识产权保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