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中科院材料磨损与防护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表日期:2022-12-27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月22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科院材料磨损与防护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陈祥宝院士,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维民院士,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毛明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单忠德院士,兰州化物所王齐华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孙宝德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史玉升教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502所张激扬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洪波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古乐教授,清华大学张晨辉教授,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鞠鹏飞研究员,中船重工707所韦俊新研究员,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力宁研究员,兰州化物所陈建敏研究员、翁立军研究员、周峰研究员和张俊彦研究员18名实验室学委会委员,兰州化物所有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实验室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

  刘维民院士主持开幕式。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齐华代表研究所致辞,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位委员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支持实验室发展。

  实验室学委会主任陈祥宝院士主持学委会会议。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实验室主任张俊彦汇报了2021至2022年实验室工作进展,介绍了实验室代表性研究成果、能力建设、人才培养、合作交流、运行管理以及存在的问题与思考。与会委员对实验室近两年工作给予认可和肯定,并就实验室应用领域扩展、人才稳定培养、学科交叉和产学研合作等各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陈祥宝院士表示,实验室是我国摩擦磨损防护领域的主要力量,希望在突破国家“卡脖子”技术,提高国民经济和生产力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刘维民院士在总结讲话中对委员们给予的指导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实验室将认真研讨,贯彻落实,强化行业需求调研、润滑材料系列化和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

线上会议实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