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化物所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3-01-10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月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领导班子工作述职考评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层领导人员、党支部书记、职工代表小组正副组长、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骨干人员、民主党派人员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中科院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系统单位纪委书记吴建刚,组织人事教育处负责人等考核组成员出席会议。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齐华主持会议。

  王齐华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领导体制改革试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科技创新》的报告,从深入推进党的建设、聚焦基础研究和科技攻关、统筹推进改革创新发展等方面介绍了2022年研究所主要工作进展,分析了形势任务与总体要求,提出了2023年工作思路。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副书记周峰作了题为《聚焦主责主业,推进重组改革,努力提升研究所科技创新能力》的报告,从强化理论武装、恪守使命定位,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改革发展,加强管理服务、保障科技创新,加强公共技术服务,强化支撑体系建设等方面总结了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明确了2023年的工作计划。

  王齐华指出,2022年研究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领导体制改革试点和科技体制改革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初见成效,落实基础研究“十条”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良好进展,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呈现出持续上升的良好发展态势。

  王齐华强调,2023年研究所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二十大报告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加快推进领导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推进作风学风建设,扎实推进国重重组、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人才队伍建设、重大任务争取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创新贡献,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兰州化物所纪委书记张长春、副所长张俊彦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了述职报告。

  依照中科院兰州分院分党组要求,听取报告后,与会相关人员对所领导班子与成员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王齐华代表班子作研究所年度工作报告、个人述职报告

周峰作报告

张长春和张俊彦作述职报告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