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青海盐湖所与茫崖市人民政府开展合作座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23-02-06科技处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22日,青海盐湖所与茫崖市人民政府开展合作座谈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青海盐湖所所长吴志坚,党委书记、副所长王永晏,副所长冯海涛,茫崖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为民,副市长于家绩出席会议。 

  吴志坚对刘为民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青海盐湖所的基本情况,重点围绕盐湖资源绿色高值利用重点实验室组建工作,希望双方在地质公园建设及野外观测站建设、深部卤水资源开发利用、钾锂资源保障等领域开展深入和全面合作,并与相关企业开展积极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刘为民介绍了茫崖市基本情况及其辖区盐湖资源禀赋和开发情况,他表示,茫崖市作为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的一份子,产业发展中需要科技和人才的支撑,希望双方深入合作、保护与开发并重,开展盐湖资源合理有序开发与综合利用,完善循环经济产业链,并将围绕产业链条做好服务保障。与会人员还就产学研合作、平台共建、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进行了讨论达成诸多共识。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青海省加快推进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促进盐湖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青政办〔2022108号),面向实际需求,合作开展相关工作,同时推进野外观测站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并积极构建长效机制在人才培养与信息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青海盐湖所科技处及研究室、茫崖市工信局及政府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签字仪式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