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近代物理所在首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喜获佳绩

发表日期:2023-02-06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首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评选结果,近代物理所侯素青副研究员荣获一等奖(全国共12人),近代物理所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中国科技青年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教育部、国防科工局等部委共同参与支持,面向全国各领域、各行业40周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以论文评审和演讲评比的方式,鼓励青年科技人才讲好创新故事,为推动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建言献策。该论坛旨在充分展现广大青年人才在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伟大征程中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的精神风貌。 

  该论坛自2022年5月启动以来,由人力资源处组织策划,科技处协助推进,经过层层筛选和激烈竞争,侯素青从全国各行业近3000名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中脱颖而出,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专题分论坛决赛阶段进行了题为“我的宇宙大爆炸故事”主题演讲,以97.1分的高分斩获一等奖,精彩展现了近代物理所青年科研工作者在世界科技前沿勇于探索、在全球竞争过程中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据悉,侯素青是中国科学院内单位唯一一位入选全国总论坛的选手。近代物理所获评“优秀组织单位”,系中国科学院内单位获此奖项的两家单位之一。 

  相关链接1:http://xuexi.cast.org.cn/pub/registration3/registrationTraining4_r_1.html 

  相关链接2:https://zt.scimall.org.cn/2022/0819/website/showSpec 

   

  图1:近代物理研究所荣获“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优秀组织单位证书 

   

  图2:侯素青荣获“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一等奖证书 

   

  图3:侯素青在首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现场 

  (人力资源处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