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读者出版集团袁海洋一行调研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

发表日期:2023-02-16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214日下午,读者出版集团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袁海洋,读者出版集团创新研究院/信息中心负责人刘磊,《飞碟探索》编辑部主任马文若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调研,并与期刊编辑出版部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刘蔚研究员主持。 

  座谈会上,刘蔚首先对袁海洋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文献情报中心及期刊编辑出版基本业务情况。她指出,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在围绕科技与人文相结合科学传播方式方面做了很好的探索,特别是合作打造的“科学家做客读者直播间”活动产生了较大反响。今后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并积极寻求合作新模式。 

  随后,袁海洋对读者出版集团及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组成、规模及经营范围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刘磊介绍了甘肃省推进文化数字化,创建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进展情况。各期刊编辑部主任也分别就各自期刊的办刊宗旨、学科定位、发展思路等做了介绍。 

  会议认为,建立人文与自然科学相结合的融合出版平台意义重大,双方后续将围绕这一领域深入合作,共同推进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 

  期间,袁海洋一行参观了期刊编辑部。 

交流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