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化物所参加第十一届内燃机可靠性技术国际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3-02-23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2月18至19日,由内燃机与动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第十一届内燃机可靠性技术国际研讨会(The 11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ICE Reliability Technology)在济南市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维民研究员,兰州化物所万善宏研究员和李维民研究员参加会议。

  研讨会瞄准“双碳”目标和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对内燃机行业的需求,聚焦内燃机整机可靠性、内燃机关键零部件可靠性、内燃机可靠性预测与评估等技术方向开展学术交流分享,会议设1个主会场、3个分会场。来自奥地利AVL公司、德国FEV公司、德国IAV公司、美国西南研究院、德国博世集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兰州化物所等近200家海内外科研机构、高校、知名企业的1000多名专家、学者和行业代表参加。

  刘维民院士作了题为“高性能润滑材料技术支撑现代化强国建设”的主旨报告。报告回顾了人类应用润滑材料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其团队在航空航天润滑材料、高端装备润滑油脂、轨道交通润滑材料、新能源汽车润滑材料领域的研究进展,结合科技强国建设需求提出了润滑科技工作者的使命与责任。

刘维民院士作报告

  万善宏研究员作了题为“隔热控温涂层助力热效率提升”的分会报告,分别从国内外内燃机隔热控温涂层研究趋势、内燃机隔热控温涂层材料与结构特征、内燃机隔热控温涂层使役可靠性等方面分享了其团队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围绕内燃机关键零部件隔热控温涂层及其工程化拓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万善宏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