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宁夏大学副校长王忠静一行访问西北研究院

发表日期:2023-02-24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2月23日下午,宁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忠静教授,宁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院长钟艳霞教授、副院长刘任涛教授一行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访问并座谈。西北研究院院长冯起院士主持座谈会,西北研究院相关科研骨干及科研管理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王忠静就宁夏大学的组织架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布局等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重点介绍了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相关情况,希望能与西北研究院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学习互鉴、共谋发展,一道为服务西部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冯起对王忠静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西北研究院战略定位、建设目标、特色学科、科学研究体系平台、重大科技奖励、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等情况,期待双方进一步拓宽交流渠道、优势互补,加强科研合作,充分交流经验,共同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双方还就深化科技合作、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与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王忠静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西北研究院科技创新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