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化物所举行2023年度网络安全培训会

发表日期:2023-05-19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的要求,不断提升网络安全工作水平,5月17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行2023年度网络安全培训会,各实验室(中心)、课题组、管理与支撑部门兼职计算机网络安全员和保密员,以及信息化部门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传达了国家和中国科学院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重点介绍了研究所信息系统、网站、邮件系统和计算机终端等信息设备的风险防控和检查整改措施,安排部署了下阶段网络安全自查自纠和攻防演练相关任务,通报了2022年研究所网络安全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

  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副书记周峰出席培训会并讲话。他强调,全所职工和研究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深刻认识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落实网信管理工作要求,排查风险、落实整改,确保网络安全问题动态清零。兼职计算机管理员和保密员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恪尽职守,及时向职工传达培训内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网络安全和保密相关工作。所务办公室要积极谋划网信重点工作,做好组织沟通、协调推进、监督落实整改工作,确保研究所整体网络环境安全稳定可靠,为科研、管理、教学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