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青海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陈永祥调研青海盐湖所

发表日期:2023-05-22科技处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518日上午,青海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陈永祥调研青海盐湖所,青海盐湖所所长吴志坚、副所长冯海涛,厅办公室及政策法规与基础研究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陈永祥一行参观了科技成果展厅、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和实验室,详细了解了青海盐湖所历史沿革、科研平台及人才队伍建设情况,重点调研了盐湖锂资源分离提取及废旧锂电回收实验平台及研究进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志坚围绕《青海省十大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培育建设工作方案》,详细介绍了盐湖资源绿色高值利用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就研究方向与重点任务布局、引才育才、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难点进行了交流。陈永祥对盐湖资源绿色高值利用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对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具有重要意义,要为关键核心技术提供科技支撑。青海盐湖所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无论从科技成果、团队建设、研究条件等各个方面都有很大的优势。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着力推动青海省十大国家级创新平台建设工作,同时,科技部、中科院也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这对研究所来说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牢牢把握住机遇。青海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青海盐湖所科技创新工作,并不断强化省院合作,共同推进平台建设、取得更好成绩。 

  青海盐湖所各研究单元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陈永祥总结讲话

  

  吴志坚介绍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现场

  

  参观盐湖科技展厅

  

  参观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参观园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