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海西州人民政府与青海盐湖所共同组织开展“海西州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示范培训”

发表日期:2023-05-29科技处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盐湖产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四地”建设,524日至30日,海西州人民政府与青海盐湖所共同组织开展“海西州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示范培训-锂资源产业发展与提升专题培训”。 

  培训班由海西州委州政府相关负责同志,盐湖局、自然资源局、工信局、科技局、水利局、生态环境局等州直部门负责人,试验区管委会、青海盐湖所以及十余家盐湖企业相关负责人组成,于24日抵达江西开展集中授课、企业调研、与政府部门及企业座谈交流、总结研讨等多种模式的培训,并通过多种方式对盐湖资源绿色高值利用重点实验室建设及人才培养模式多方征求意见和建议、对人才引进工作进行了宣传。 

  在宜春,邀请了宜春市委党校副校长聂哲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宜春江理锂电产业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张骞系统介绍了宜春锂资源开发利用情况。培训班深入江西金辉锂业有限公司、江西国轩新能源有限公司、宜春科陆储能有限公司、宜春清陶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天卓新材料、睿达新能源、华赛新能源、锦弘新材料等十余家锂资源利用重点企业,了解各企业生产现状、技术需求。并与宜春市工信局、发改委、科技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以及应急管理局等负责同志组成的宜春市政府代表团开展座谈交流,围绕产业布局、矿权配置、综合利用技术、尾矿处置、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以及资源监管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在新余,邀请了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傅利华、王彬授课,系统介绍了国内外锂资源开发和利用发展趋势,阐述了全球锂资源开发利用相关企业概况及动态,并对赣锋锂业针对资源开采、提取加工、锂电池制造及回收的全产业链发展现状以及在电动汽车、3C电子产品、储能、高端化学品及制药等领域的应用情况进行了介绍。培训班还实地调研了赣锋锂业科技展厅和生产线。并对合作建设盐湖资源绿色高值利用重点实验室进行了探讨。 

  海西州和青海盐湖所将以此为契机,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并密切联系江西相关部门与高新技术企业,积极建立创新合作范式,瞄准关键核心问题联合攻关,着力推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强化资源管理能力,共同凝聚两地锂资源力量,助力锂产业高质量发展。

宜春调研和培训

新余调研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