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孙德刚一行到兰州化物所调研交流

发表日期:2023-07-07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7月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孙德刚一行15人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开展网信工作调研交流。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副书记周峰,相关科研骨干和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孙德刚一行参观了兰州化物所所史馆,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周峰对孙德刚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研究所战略定位、科技体制改革和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等工作。孙德刚介绍了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围绕科研创新开展工作情况,科技处处长李翀介绍了中心概况,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发展部副主任胡良霖和高性能计算技术与应用发展部主任金钟分别作了题为“科学大数据技术及应用”和“高性能计算及应用”的报告。

  孙德刚表示,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与兰州化物所在材料领域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科学数据、先进计算、科研管理信息化、网络安全等方面的交流对接,推动数据与信息技术创新,真正为科研人员减负,更好支撑保障科技创新工作。

  周峰表示,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对兰州化物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给予了很大支持,希望双方在研究所国家级平台、所级数据中心和网络中心发展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面向信息技术的新发展和科研信息化发展的新要求,充分发挥信息化对科技创新和管理的支撑保障作用,共同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期间,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ARP系统各模块技术人员就ARP使用过程中的问题,对研究所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

参观所史馆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