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兰州分院机关党委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发表日期:2012-12-02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召开各支部书记、委员会议,安排部署并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健介绍了机关党委2012年度开展的各项工作和机关党委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的情况。机关党委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为每个党支部订购党的十八大文件汇编、给全体党员购买了修订后的《党章》,以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的热潮。

机关党委书记杨青春对机关党委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说,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创新跨越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分院机关党委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求机关各党支部(总支)和全体党员把握主题主线,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并把这条主线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聚焦点、着力点、落脚点。要在认真研读原文的基础上,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要紧密联系兰州分院的实际,联系本部门工作实际,联系广大职工思想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深化科学研究内涵、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上来,落实到深化服务社会内涵、更加注重协同创新上来,落实到深化文化传承创新内涵、增强广大职工文化自觉自信上来,推动机关科学发展,为创新2020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强保障。

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总支)书记和支部委员近40人参加会议。

附件: